close

1.從開始到國中

你有沒有曾經問過自己,如果你一生中少了誰誰誰你會是什麼樣子?

這問題,我從在國小認識他開始到國中畢業,幾乎每天都想過,
我甚至曾經懷疑,他是上天特地派來我身邊照顧我的天使,
是他教會了我念書、打球、交朋友,
雖然他稱自己為天才時的嘴臉,真的令人很不好受,
但你確實不得不承認他的不凡,
所以每當我問自己「如果少了他」這個問題時,我的答案都會是一個慘字,
如果你身邊也有這麼一個他,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

有些人,有些事,會有一段很久的時間你不會去想起,也可能永遠不會再出現於你腦海裡,
但一出現,卻又是如此的深刻,如此的令人回味,令人思念。
他們總是來的突然,
可能是在深夜你睡不著的時候,可能是等待紅燈跳向綠燈的幾秒鐘,
可能是菸灰掉落至地上的剎那,也可能是咖啡剛喝入口的瞬間。
 
記得我在讀幼稚園的時候,每天早上總要走過一條長長的直線去托兒所上課,
這段路現在叫我走我都還覺得很遠很累人,也不知當時哪來的體力。
當時在馬路旁有兩處畜養乳牛的地方,我很喜歡在經過時聽聽牛的叫聲,
幸運的話,有時還可以看見一、兩隻牛不明原因的在到處狂奔,在這條路中間的路段是跨越了一條大水溝建造的,
當時還小的我,總擔心它會在我經過的時候崩塌,好險至今它依然健在,
否則我就不能在此跟你說故事了。
 
在幼稚園裡的記憶,至今大部分都已經模糊了,
印象最深刻應該是遊樂器材的模樣,是一根香蕉和一個柚子所融合而成的溜滑梯,
還有一對我已經想不起他們叫什麼的雙胞胎兄弟,他們長的真的很像,只是弟弟較哥哥高些,
我記得他們姓王,所以我就先用王小哥和王大弟稱呼他們吧!
王小哥和王大弟是我交到的第一雙朋友,我和他們詳細的相處情形已經差不多忘光了,
不過我忘不了,他們是我在幼稚園的這段時間,我的眼淚和歡笑之來源。
 
在那段時間的我,一樣玩具也沒有,而他們兄弟倆卻不知道哪裡生出來的一大堆玩具,
我當時是羨慕的,而他們也是不吝嗇的。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可以認識家中以外的人是美好的,
我在幼稚園時的第一份笑容,就是他們賜予的,第一滴眼淚也是。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打架,第一次就輸,第一次就被圍毆,
詳細的紛爭起因我已經不記得了,不過我知道最後是我趴在地上哭,
而他們則掛了抹勝利的笑容在臉上。
 
除了他們兩個,還有一個叫小祐的,它的真名我已經...或許該說我根本不知道它的全名是什麼,
其實我和他的交情並不深,我會在這裡提到他的原因是因為,他教會了我踢球這項技能,
那是我第一次把幼稚園裡頭的皮球拿來踢,也是最後一次。
 
我們那時的遊樂場,周圍都設有高高的柵欄,所以不用害怕球會跑出去,
一開始,我都只是在角落對著一個現在已經不及我的腰的籃框丟球,
當時的我自然不知到那就是籃球,只是那樣的玩著,
不過我漸漸發現大家似乎都比較喜歡把球踢的到處亂飛,
也感覺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在這樣玩,包括原本會跟我一起投籃的王小哥和王大弟,
好像球不被踢飛就不是球,人不會踢飛球就不是人一樣。
所以為了不被孤立在角落,我便去找了那個看起來應該是那群中最會踢球的人,而他就是小祐,
我發現我是極度負有天份的運動天才,我只踢了一球就打破了他們的三項紀錄,
一是最高的紀錄,二是最遠,第三是最慘。
 
當時你若在場,絕對不會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因為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這一球直接打中了懸掛於鐵皮屋梁上的日光燈,紮紮實實的打中了。
燈是沒馬上破,不過它卻掉下來了...
 
就在大家緊張的愣在原地時,突然門邊一陣巨響,聲音就好比狂雷落下一般的令人震驚,
往聲音來處望去,竟不見一個人影,只瞧見一個腳印就這樣硬生生的印在了水泥地上,
不細查是無法清楚得知那印下之深度,但我想少說也有2-3公分,看來是出自內力相當之深厚的高人,
思考的同時,竟忘了擔心那正在落下的日光燈,一個回首,只見一團黑影飛在空中,並接住了燈座,
雙腳一蹬,竟然就這麼向上又升了幾呎,只聽見他將燈座掛回的聲音,正想望清他的身影時,
他早已不見,幾留下幾片羽毛飄在空中,緩緩落下。
 
這個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幻想也隨著一聽就知道完蛋的燈泡爆裂聲,一起破滅了,
如果我是在國中時做了這件事,我可能會被拖去訓導處狠狠的罵上好幾個鐘頭,
不過現在是在幼稚園,老師知道了,不但沒罵我,還趕緊問我有沒有受傷,
好險那場意外並沒有人何人受傷,只是後來老師就把皮球列為「禁止踢擊」的物品。
 
對了!還有一個女生,她是除了我的家人和老師以外,第一個跟我交談的女生,
印象中,看見她的時候,她總是自己一個人,如果隔壁有人,那鐵定是在欺負她,
她說話速度很快,我跟她說過幾次話,但我一次也沒聽懂過。
 
就這樣子,我把我好多好多的第一次、第一個,送給了幼稚園生活,
第一個朋友、第一個老師、第一個交談的女生、第一次寫家庭作業、第一次打架、第一次被圍毆...等。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其實我在幼稚園裡,除了踢壞過燈管、打輸過架、欺負過一些小班的小鬼外,都還算滿乖的,
沒遲交過作業,老師說的話也都有遵守。所以我畢業的時侯,是帶著縣長獎向老師說再見的。
硬要我再說些事情的話,大概就是那個每天午睡前都會播放的小叮噹劇場版吧,我尤其深愛有恐龍出現的那集,
我那時非常羨慕他們只要丟一個飯糰就可以收伏恐龍,當然我現在也還是很羨慕。
 
○ 咖啡還未喝完,回憶已經開始氾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