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翰銘除了告訴我工讀生不一定每天晚上都會來之外,
也有告訴我,工讀生們星期一大部分都會來,
「我們店裡的工讀生,大部分都不是屏東人,雲林、彰化、嘉義都有,所以周末常常都會回家,
然後星期天或星期一再回來 ,因為前一個禮拜五、六都已經放假了,所以星期一如果沒有甚麼大事,大部分都不會缺席。」
對了,翰銘是店裡面,除了我和老闆以外,唯一的一個男性職員,
個性很好,也非常有耐心,相當清秀的長相,加上一抹好像永遠卸不下來的和藹笑容,
我若是有問題都是向他請教的,發生問題也都是他幫我解決的。

「今晚有機會能遇見妳。」,已成為我每天準時上班的原因。

來這上班也將近2個多星期了,跟剛開始的時候比起來,經驗自然豐富了許多,
對於一再地被喊爛的名字,也大致上學會應該怎麼包紮了...
不對,應該是說對於繁忙的工作,也比較不會那麼手足無措了,
靠著自己對資訊產品有某種程度上的熟悉,影印機的操作、電腦軟體的使用、以及一些機器的基本保養,
許多工作都可以輕鬆上手,加上員工都還滿好相處的,工作起來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瑞麟,要喝甚麼飲料?我等會兒要去買。」翰銘說
「呃...不用買我的,我不太喜歡喝飲料...」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明明超愛喝飲料的我,為什麼會這麼做作的拒絕,或許是還沒混熟吧?!
沒錯!一定是這樣,如果這句話被子丞聽見...「哇!沈瑞麟!你的笑點變低了喔!」,
正因為彼此不熟,他才會相信我說的話。
正午時分,艷陽高照,等妳的我卻下起雨了。

話說今天下午的這段時間,應該是我從開始上班到現在最悠閒、工作最沒負擔的時段,
不知道是因為上個禮拜大家都先把該印的報告印完了,而星期一老師剛好都沒有出作業,
還是大家都染上了那個老的不能再老的老症頭「星期一症候群」,所以懶得出門了,
是什麼原因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下午很輕鬆。

當然啦!所謂的輕鬆不是指完全沒有事做,
而是說,我不必停下手上的工作去接洽客人,也不用一直趕趕趕,一份接著一份拼命做,
老闆似乎和我有相同的感覺,閒晃閒晃著,竟然跑來找我聊天,
「瑞麟阿,你怎麼會想要休學呢?上學不好嗎?」
「不是我在說你,你有沒有仔細看阿?我在前面幾節就提過了阿,如果你早點問我,我會說不想念書,
如果你現在問我,我會說,緣分安排我休學,讓我遇見她。」
「甚麼前面幾節?緣分...?」
「不是...不是...我是說...讀書不好玩...」
「那你有打算要復學嗎?」
「有吧!不想也不行,反正書是一定要讀完的,我媽是這樣告訴我的。」
「那你媽媽當初怎麼會同意呢?」
「吼!我就說了是緣分嘛!喔...不是...我是說因為我在上學期間一直向學校請假...無可奈何下,我媽只好妥協,
不過她也說了,明年不復學,我就不用回家了。」
「這樣阿,那你就好好加油吧」老闆拍拍我的肩,便掉頭走向辦公室了,
「喔。」是因為我表現的太怪里怪氣了,所以讓他覺得溝通不良,才講不到兩句話就走了嗎?
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太會應付大人了,更別說是陌生的,
我打算繼續印書,卻因為剛剛與老闆突如其來的談話,讓我忘了自己原本印到那裡了,
也讓原本沉浸在工作思緒中的我,又開始想念妳了。

因為有妳,來影印店不再只是為了影印這件事情。

時間走的飛快,我的精神還停滯在剛剛與老闆閒聊的4點,
妳即將到來的6點已經出現在時鐘上了,亮紅色的店招牌隨著我按下開關的瞬間亮了。
 
百鳥西飛啄餘暉,夕陽被鳥啄完了,那我的思念呢?
 
「會不會妳今天又沒來?」這句該死的話,突然出現在腦子裡,不斷徘徊,打都打不死,
「會不會妳今天又沒來會不會妳今天又沒來......?」這句話在我的腦袋裡陪著分針跑了一圈,
顧不得自己想看見妳的想法,我決定先去準備下班了,因為以我現在的狀況,再印下去可能會出錯,
賠錢事小,當初老闆雇用我的表情本就不是很好看,若是被他找到機會fire我!那我就真的再也看不見妳了,
把未了的工作交代給了晚班工讀生,我便提著包包完成打卡下班的動作,
掛在店門手把上的風鈴,這時候突然鈴鈴作響,一個女孩輕輕地走了進來,
我卻重重地捶著自己的胸膛,沒錯!我只能哭笑不得的接受,
妳來了。
 
○妳來了,我卻已經打卡下班,時間總是一再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