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師的建議下,仔細地作了選擇,我決定試著先踏入社會,
為自己的人生好好的賭上一把,籌碼是我的今年,代價是我的今生,
連我自己都未曾想過我會做這件事,但我真的休學了!
這是一家看起來快倒的影印店,
裡頭凌亂不堪,一點也看不出有歡迎客人上門的意思,
雖然空間大到誇張,裡頭卻是空蕩蕩的,正當我還在思考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時
老師開口說「我同學在這上班,這裡工作環境也較單純,你就在這做個一年看看吧!」
在老師的陪同下,我參加面試,老師似乎已經下定了決心非要讓我來這上班
看著老闆帶著那有些為難的表情,卻還是說了「好吧!用用看囉」
心裡不自覺得放鬆了,順帶一提,雖然我說是面試,但其實從頭到尾我都沒出現在老闆面前,
只是在店外看著老師跟他談而已。
 
身後不知駛過了幾台汽機車後,老師走了出來,
「下星期一早上10點開始上班,最少要做9個小時,7點後再視情況決定是否下班,
走吧!我帶你去認識認識你今後的夥伴。」
「剛剛看到的是新店,不算新店的話還有兩間分店,其中一間已經在搬東西了,其他人現在都在另一家分店裡,老闆打算要將分店2合1,所以現在新店還在整理中。」
這一大段不知幾個字的解釋,說明了不久前還存在於我腦中的疑惑,
「就是這了!」老師帶著我進入店內,把裡面的員工一個一個介紹給我,
也把我介紹給他們,然後便回去了,今天的應徵也算是成功了。

到家後,老師在離去前告訴我說明天店裡有活動,
老闆說我可以一起去參加,順便可以和同事認識認識,
「加油囉!老師先回去了!」老師揮了揮手,開著車走了,充滿在心中的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老師,謝謝您。

這是一場為新進人員也就是我所辦的迎新會,
我從不知道除了學校裡的社團,連社會上的公司也有這套規矩,
當然這又是我自己的妄想症發作,
其實這是慶祝開店4周年的宴會,迎新會只是我自己厚臉皮冠上的名。
慶祝會裡有很多陌生的臉孔,是昨天沒在店裡瞧見的,顯然是老闆邀請來同樂的賓客,
而愛情故事通常就會發生在這樣的場景,而女主角通常是身旁的妳,
老闆:「謝謝各位四年來的付出,讓我們繼續加油,讓公司向前邁進,來!乾杯!」
「我連一天都還沒工作到,你叫我為這4年來的努力乾杯?」
由於腦袋突然蹦出這句話,讓我沒勇氣舉起杯子來,只是呆坐在那,
「你在害羞什麼呀?把杯子拿起來一起乾杯呀!」妳一邊笑著,一邊把我的手舉起,
「乾杯!」
 
這一杯乾掉了杯裡的飲料,卻飲不盡妳已住進我心裡的身影。
 
一整場宴席下來,我一再的被逼問一些我不太想說、不太想回答的話,
「你為什會要休學呢?」
「因為我不太喜歡念書…」
「念書不好玩嗎?」
「好玩個…我是說一點也不好玩。」
「那你覺得工作會比較好玩嗎?」
「呃…我沒做過,可能好玩吧!也可能不好玩吧!」
這些話當初要休學前,早就不知道被輔導老師問過多少次了,一直重複回答相同的問題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
「好了啦!嘉琪,他才第一天來,妳是要嚇死他喔!」
「你叫甚麼名字呀?」
「我叫…沈瑞麟。」妳突然問這個問題,才真的會把我嚇死…
「呵呵!下星期一上班,好好加油喔!」妳又再一次笑了,這一笑,妳可能永遠不會搬出我心裡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見到妳,昨天妳並沒有在分店裡頭,心裡不禁嘆了口氣,
「唉,可惜這可能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你了,為什麼妳不是我們店裡的員工呢?」
之後我便沒在開口說任何一句話了。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妳叫甚麼名字?
 
「乾杯!」最後一次的舉杯共飲,為宴會畫下了句點,看大家開心的相互道別,
我心中卻充滿著無奈和遺憾,無奈的是妳走了,遺憾的是可能再也見不到妳了,
星期一的早晨,抱著些許膽怯的心情,上班去了。
 
○萬里無雲,我的心情卻是陰天,因為我想我再也遇不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