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此刻,真恨不得可以多長出幾張嘴巴來對天怒吼, 
「我的老天大爺呀!你覺得這樣很好玩嗎?小心我放天燈把你家燒了!」 
唉!或許我和她就像是牆上那面時鐘一樣,分針和時針兩兩重疊的時間,
永遠沒辦法多於一分鐘。           
正當我一邊感慨一邊想著還有甚麼話可以拿來罵老天爺時, 
妳已經走到了我的身旁,應該說,打卡鐘邊。 
「ㄟˊ!你現在要下班了喔?」
「ㄏㄚˊ?喔!對…不是…我是說…我要下班了。」
不知是怎麼搞的,我竟然會說話結巴,甚至是全身發燙,
心裡頭也不再只是小鹿亂撞了,而是狂牛群舞,
一時間,我還真的完全不知道該跟妳說些什麼,
只是傻笑著,故作輕鬆之態,內心其實早已像煮沸的水澎湃著,
我還在煩惱著究竟該說些甚麼話時,妳已經先開口了,
「是喔!這麼早唷?好吧!那…再見!」
「喔…再見!」
妳的眼裡好像有著跟子丞相同的孤寂,從妳身邊走過…
也許是我看錯了吧! 搔了搔頭,走出店外…
該死,我忘了看她剛剛是打哪張卡上班的,不然我就可以知道她的名字了。 

再見,是一種條件,用分開一段時間,交換下一次的見面。

騎上我停在店外的腳踏車,往市區裡去,
店招牌紅色的光打在臉上,為我剛剛因為與妳談話, 而臉頰泛起的紅光,找到了理由。 

騎著腳踏車,在屏東市區內找尋, 為到底該吃什麼來當作晚餐而苦惱著,
難得今天看見了妳,更是難得我媽今天多給了我一百塊錢,
幹脆來去找間上過電視的好地方來嘗點好料理,慶祝一下這難得的一天,
可惜,除了麥當勞和肯德基以外,我的認知裡,好像找不到其他拍過廣告的餐廳了,
沒辦法,礙於今天的難得,只能在這兩者中擇一了,
而正當我思考著要去找較年輕染紅了頭髮的麥當勞叔叔哈拉,
還是去和有了年紀白了頭髮的肯德基爺爺聊聊心事時,
有一個名字叫做「屏東夜市」的黑道團體闖進了我心房裡翻桌子,
「X!屏東夜市是沒有上過電視喔?」
我也真是的,還真的忘了有那麼一個地方,
於是,為了我的荷包著想,我決定去夜市裡頭覓食。
我騎到了熟悉的雞絲飯攤位,點了一碗雞絲肉飯和一塊米血,
一邊把食物往嘴裡塞, 一邊想著剛剛與妳談話的那個場景,為什麼總感覺妳的再見帶著躊躇呢?
為什麼妳會願意主動與我交談呢?也或許只是禮貌性的問候吧!
不論為什麼, 我總感覺在妳眼中映照出來的我,離妳並不遙遠。 

這是單戀者的獨到見解,我想妳應該不是這麼想的。 

飯後,一個人走在公園裡,不知是為了消化晚餐,還是消化思念,
草叢堆裡傳來的陣陣蟲鳴,好像正對著我的沒種叫囂,
「連跟女生說話都害羞,沒用!」
「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這句老到掉牙的老話,你到現在還無法完全了解嗎?」
坐上一個鞦韆,用力擺盪著,耳邊的風聲讓方才的喧囂安靜了許多,
夜裡的月亮好圓,星星好多,散滿在天上,怎麼數也數不清,
而我的思念也一樣滿滿的撒在天上,也一樣是數不清,
唯一不一樣的是,抬頭望著天的妳,看的到我看的到的星,卻望不著我想著妳的情。
 
經過那家總會幫我打九折的飲料店,我跳下了車,
老闆娘看到我,親切的問:「今天也一樣嗎?」
「呃…不,子丞的檸檬多多改成蛋蜜汁吧!我一樣是烏龍綠茶就可以。」
「子丞呢?怎麼沒跟你在一起?」老闆娘一邊從冰箱把東西取出一邊問我,
「我剛下班!他現在應該在家吧!我待會兒會過去,所以想說買杯飲料給他。」
老闆娘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認真的準備著我點的東西,我也只是靜靜的看著她的每個動作,
「好了!」我把錢交給了老闆娘,並向她說聲再見,
「好朋友,要當一輩子的唷!再見!」老闆娘一邊揮手一邊這樣對我說,
我笑著向她點了點頭,便往子丞家的方向去了。
 
「哇!我帥氣的沈爺,你也知道念書念到快中風的我非常需要飲料滋潤阿!」
子丞興奮的像個看到糖的小孩,跳著跳著將那杯蛋蜜汁拿去,大口大口的喝了起來,
「怎麼突然來找我呀?想念我帥氣的臉嗎?」子丞咬著吸管口齒不清的念著,不過我想我解讀的應該沒錯,
「剛剛經過飲料店,就想說買杯飲料來找你一下呀!怎麼樣?應該沒遇到什麼太大的障礙吧!」
「一切都還可以呀!我是天才耶!這種蠢問題是沒必要像天才發問的。」子丞自戀的作勢撥了撥劉海,
「對了,那個店裡的工讀生呢?有沒有進一步跟她認識了阿!」他接著問,並一臉賊笑的頂了頂我的肩膀,
「說到這個我就有氣!......」我開始把剛剛在店裡發生的那個很不巧的巧合,全部都說給他聽,
我以為他會哈哈大笑,結果他只是安靜的聽著我說著,安靜的看著我比手劃腳著,
我突然覺得子丞變了,變得更加成熟了,雖然自戀的個性還是沒改,但我知道他真的已經不一樣了,
「直到你休學那天開始,我才知道人在一生中,能交到一個好朋友,真的不容易!」
他走向他的書桌開始預習明天的功課,我想他是因為了解我最不會應付這種感性的話,
才去念書的,我和子丞互相說了再見,我便回家了。
 
○朋友...對我來說,你也是一樣的,子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