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忙碌

自決定暫時休學那一刻起,
我就一直很忙碌,好像老天爺暫時把空閒這東西從我的生命裡抽走一般,
從最開始的休學辦理,然後對一堆一再來發問的朋友做為何休學的解釋,
再到去影印店裡工作,好像除了睡覺時間外,剩下都在忙,
而現在也是,看起來不意外吧!畢竟我現在是在影印店裡上班,
上班自然是該忙碌的,是阿!我在店裡確實是很忙碌,
只是最忙的並不是工作,是忙著想她。

----------------------------------------------------

I do not know much,but I know I miss you.

思念,可以在一個人的一生中占有多少呢?
若是思念的對象是妳,那少說也會有九成。
 
呆坐在床上,全身濕透了,
像野外的花草沾滿露水,我的衣服沾滿了汗水。
剛剛那隻大熊已不知跑去了哪裡,但我的心裡仍有餘悸。
難得起的較早,就去沖個澡好了,反正剛好流了一身汗,
期待著今晚與妳相遇的情景,蓮蓬頭的水溫好像升高了不少。

門前的蝴蝶蘭開了許多花,在風的吹拂下擺搖,我的思念也跟著這律動,在腦海裡沉浮。

到了店裡,比起昨天第一次到這裡,今天倒是熟悉了許多,
熟悉的亮紅色招牌,熟悉的影印機,熟悉的電腦,
還有熟悉的…呼喚聲
「瑞麟,過來一下,這本書給你印。」
忙碌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我只是一個新來的員工,所以一開始的工作,就如前面提到的,
是從最簡單卻也是最累人的印書和掃描開始做起,
重複性翻書頁的動作必須重複個一、兩百次才有辦法印完一本普通的書籍,
更別說前面提到的六法全書了,所以即便在冷氣房裡,還是會有股悶熱的感覺。
 
跟昨天一樣,我還是從上午被喊到下午,瑞麟這名字又在店裡飛了一整天,
在上廁所的同時,我開始思考我要拿馬桶刷還是拖把,來對下一個叫我名字的人做反擊,
店裡熟悉的電話鈴聲響了,
根據那些老鳥所說的話「瑞麟,你的工作比較少,有電話的話盡量幫忙接一下。」,
這句話是在昨天我一邊罵髒話一邊記起來的,
所以,我現在應該馬上去接電話嗎?
不,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我還在上廁所,
而且我也還沒決定好到底該用馬桶刷還是拖把。

從來沒有想過,忙碌,竟然有辦法讓一個人忘了思念,
直到下午6點,終於有時間坐在電腦前修稿時,
我才發現我今天一整天都還沒瞧見妳,
思念開始氾濫,而離妳昨晚出現,也就是我下班的時間7點,只剩下一個鐘頭的距離。
咦?時間也可以用距離來表示嗎?
我們常會說台北到高雄的距離大約是360公里,
這360公里,坐飛機會到,開車會到,你若不嫌累,用走的也會到,
那時間呢?時間的距離用走的會到嗎?
從店走回家大概要40到50分鐘的時間,
那當我下班回家後,可以說我從時間7點走到了時間7點50分嗎?
我想應該是可以的,不一樣的是,這是一段不能來回的距離。

時間,一條標著12塊地標,無法回頭,也沒有終點的路。

那思念呢?思念也有距離嗎?
我曾說我和妳之間隔著一段10幾公里的思念,
這樣是正確的嗎?
或許是錯的吧!因為就算妳就站在我的眼前,我還是想著妳。

七點了,我修著稿,一邊等著遠方冒出某個說我可以下班的聲音,
也一邊期待著從門後出現的妳。
這份期待一等,就是一個小時,
時針已經碰到8了,分針也跳向了12,以八點整來講的話,該到位的東西都已經到位了,
但對等了妳整整一天的我來說,該到位的妳還沒來。
「呃…工讀生怎麼還來呀?」我轉頭問了一位叫做翰銘的男員工,
「工讀生?他們怎麼可能每天都來呀?別傻了,他們要上課,有考試和社團活動,有的人還要補習,所以他們來的時間都不是很固定。」他笑著跟我,
「怎麼了?有事嗎?」他接著問
「喔!我只是問問而已,沒事沒事。」

沒事,我只是想罵髒話而已。

所以…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嗎?
是的,別懷疑,就這樣結束了,我下班了,
妳和我的距離又再度拉遠到影印店和我家的那十幾公里。

●十幾公里不算長,但用來阻擋一個人的思念,太短。
    短到連一秒也擋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