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我真的做了

當面臨選擇時,你該選擇的是什麼?

如果是試卷上的選擇題,我相信大家都會說選正確的,
那人生呢?當你的人生遇到抉擇時,你又會如何做決定?
我認為人生的決定並沒有絕對,而是你得挑一個你不會後悔的,
現在的我也遇到了一個選擇,就是先休學一年的是與否,
照一般情況來講,為了我未來的路我應該選擇否定,
但若只看我自身的想法我會選擇休息一年,
而我真的做了,我真的選擇了YES,
把我應該拿來修完高一課程的第一年梭了。

--------------------------------------------------------------------------

國中二年級好像一眨眼就過去了,升上三年級,終於開始可以感受到課業壓力了,
緊湊的段考加上模擬考,讓你連複習都來不及,更別說是還想要預習了,
看著班上那些資優生,好像怎麼考都考不差,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智商會不會低於常人,
好險還有子丞這號天才存在,否則我可能真的別妄想可以及格了,
開始覺得,快樂和歡笑好像不是屬於2008年的東西,也許是跟著07年的跨年煙火一起消失了,
我知道它曾經存在,卻總是想不起來,你說我怎麼還笑得出來?
 
子丞總是在我垂頭喪氣時,過來拍拍我的肩膀,然後說
「看看黑板的右上角!」他指著基測倒數的天數,
「你是在提醒我的死期嗎?喔!拜託!我已經夠煩了!」
「不是!看看那個10的後面,你瞧見了甚麼?」
「還能是什麼,不就是綠色嗎?也許那就是我考完基測後的臉色吧…」
「你再看清楚點!是歡笑!是狂歡!是拿著理想的成績上理想的學校!懂了嗎?
不要再洩氣了!還有10天呀!還有我可以幫你,來吧!我們再來做最後的衝刺!」
 
你總是可以輕易的安撫我,讓我心靜。
 
象徵畢業季的鳳凰花又開了,它總是開的美麗,諷刺似的以紅色喜氣,
嘲笑著我們的別離,我成功考上了預期的學校,分數甚至高於模擬考50分之多,
子丞則是以逼近滿分的高分奪下學校榜首,成績公布那天,
數學老師甚至在班上開玩笑的對子丞說:
「你當初真的認為2的3次方等於6嗎?不會只是為了想要氣氣我吧?」
子丞並沒有往外縣市跑的打算,所以打算和我一起進入了同所高中。
 
一如往常的在禮堂舉行畢業典禮,不同的是今天我是畢業生,不再是在校生了,
臭屁的子丞又再次臭屁的拿了縣長獎,不過我想除了他,也沒人有這資格了,
整個典禮下來,我幾乎都處在恍神狀態,因為我沒獎可領,便沒必要特別注意程序,
一直到最後的奏樂,才將我來回會場內,這時我才發現班上的女生已經哭到東倒西歪了,
根據瞇瞇眼的講法,她們全都是因為子丞進入男校與她們完全隔絕而感到傷心才流淚的,
對了,瞇瞇眼的分數也不差,所以他照著原本的計畫,往高雄去了。
 
那張與子丞在禮堂的合照,現在依舊擺在我的床頭。
 
晃過了將近要3個月的假期,一整個暑假幾乎沒任何特別的事情發生,
除了電腦就是打球了,還有子丞和蘇爸爸蘇媽媽出國了一陣子,
然後就開學了,我和子丞上高中了,
可惜我們並沒有同一班,班級裡的同學沒有一個是我熟識的,
只有幾張曾在國中走廊上看見的臉,陌生的和別人一起笑著,
因為各班老師的習性相異,自強班老師的囉嗦又大大超越普通班,
所以子丞每次下課幾乎都只剩下上廁所的時間了,籃球場上少了另一個熟悉的聲音,
投起籃來,感覺格外的不順手。
 
才上了一個星期的課,我就完全了解為什麼國中老師一再強調高中不比國中了,
而且是差多了,真的是差多了,我幾乎可以說是完全聽不懂了,
少了子丞每節下課的立即支援,我幾乎都快讀不下去了,雖然放學回家後,還是可以請教,
但因為子丞的班級教授的東西更多,讓他必須多花時間,使我也不敢太過於麻煩他,
唉!突然發現歡笑這東西真的是很頑皮,國三時,它總躲在基測後面,考完後,
才剛抓到它不久,它又逃到了一次次的高中段考的後方,甚至放肆的攀上學測的頭頂上去玩耍,
嘲笑著我沒本事去抓它,是呀!我是真的沒本事!因為我休學了。
 
我16歲,不叫高一生。
 
我在高中讀了兩個月就辦理休學了,打算先去打工,工作個一年後,
再決定是否要回來繼續將高中念完,因為一再的跟學校請假,
引起了補習班英文老師的關心,在一回回的討論後,老師提出了要不要先休學的建議,
我也接受了,這事除了老師和爸媽外,沒人知道,就連子丞也不例外,
我打算先辦理,事後再去跟他好好解釋,就這樣,
16歲到17歲這期間可切分成3等份,一是念書、二是工作、三則是戀愛,
現在念書的部分講完啦!戀愛工作就一起說吧!
 
○我不是個壞小孩,我只是個不愛念書的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