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整晚沒睡,因為她的見面禮讓我很HIGH?!
HIGH你X的HIGH!!
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清理她吐在我身上和她房間門口地上的污穢物,
又花了一段時間,將我自己從頭到腳用力的刷洗一番,再花上我剩下的睡眠時間,
和那吹不散的美妙芳香共度。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實在沒辦法入眠,於是便起身,
出門去便利商店買了幾包三一的即溶咖啡包,
與其疲倦卻無法睡著,倒不如讓自己清醒一點,
熱水沖散咖啡粉的瞬間,撲鼻而來的咖啡香氣,讓我暫時忘卻剛剛那嘔吐物的味道了,
端著咖啡在房間裡來回走動著,才發現這幾天真的很累,
再加上剛剛那位莫名其妙的小姐一番折騰,以及現在滿屋子怪味而無法入眠,
真的累了,我走向那個桌面凌亂還沒整理就搬過來的書桌前坐下,
看著和子丞合照的照片,我突然笑了笑,然後問它
「子丞天使啊!這就是你的守護呀!我怎麼覺得好像比平常還辛苦呀?」
原本只是想開開玩笑放鬆一下心情,卻因為遲遲沒有人回應的安靜,
在這樣的夜裡,更加倍感受到了孤寂,眼淚又再次不爭氣的落下了。
翻開抽屜,撥開凌亂的雜物,我拿出了幼稚園到國中的畢業紀念冊,
一本本的看著照片,一張張的翻著書頁,一層層的更加思念。
 
在幼稚園時,我真的和你完全沒有交集耶!
如果不是你在國中時,指著右下角那位男孩說
「我小時候的長相,就已經足夠說明我現在的天才了吧!」
我想我可能還不會相信曾經跟你在幼稚園裡一起過了三年。
你在國小那個經典的鬼臉,上了國中好像就不曾再見到你扮過了,
我們倆總是討厭和大家一起照相,現在仔細找找,
才發現我們只有出現在那張團體大合照裡耶!
唉~就連想在腦子裡加深你國小的樣子,竟然也沒有辦法…
國中和瞇瞇眼第一次鬥牛的籃球場有出現在冊子裡唷!
剛好和福利社一起入鏡的那個女孩的背影,好像是我們曾經一起喜歡上的學姐耶!
還有…
正想翻面繼續與你聊聊過往的點滴,卻發現已經是最後一頁了,
唉!子丞,你和我長長10年的友情,如今只剩下這薄薄的3本可以紀念了,
你說可不可惜?遺憾不遺憾呀?
 
叩!叩!叩!突然傳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我拭去眼角的淚水,
「喂喂!有沒有搞錯呀!現在是清晨5點耶!哪有人這時候來拜訪人的呀!」
我在心裡滴咕著,想說我都快累死了,哪還有精神去應門阿!還是裝睡好了…
「喂!喂!喂!開門呀!」
是真的搞錯了吧!竟然有人會在這種時間大吼大叫,我怕吵到其他人,
只好趕快去開門,看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嘻嘻!我就知道你還沒有睡,被我吐成那樣一定很不好受吧!我是來跟你道謝的。」
嘻嘻?拜託!竟然還笑得出來!還有道謝不一定要挑現在這種時間吧?
「喔!不用客氣啦!小事一樁!不過,妳怎麼會醉成這樣阿!」
「這個嘛…我因為考試考得不錯,就想說去買酒來喝喝看,慶祝一下!」
她說著說著,就往我的房間裡面走,
「哇!你的房間好大唷!你有付比較多錢嗎?」
「大家都一樣啦!應該是我的房間比較空,所以看起來比較寬敞吧…
等等!這不是重點啦!小姐,妳已經道完謝了…是不是應該…」
「哇!你在喝咖啡耶!我也可以喝嗎?」
不會吧?竟然會有這麼自我的人,在別人的房間裡還完全不注意聽人講話,
我和妳應該連認識都談不上吧?不過…為了避免她待會兒又突然大叫,
我只好先請她稍等一下,然後去泡一包我剛剛去買的咖啡包給她喝,
「Thank you! You are such a kind person.」
她突然流利的說出一句英文,讓我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對了!你叫甚麼名字呀?」她走到我的書桌前坐了下來,然後問了我這個問題,
「呵呵!幾個小時前,還有一個人在門口大叫著自己沒醉,要我一定得說出名字呢!」
她低著頭,不好意思的笑著,
「我叫沈瑞麟啦!妳呢?」
「莉蕙,王莉蕙!」妳抬頭笑著說,書桌上的燈照在妳臉上,此時我才發現,
房東先生,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這是你的畢業紀念冊呀!我可以看看嗎?」我還沒回答,她就翻開了幼稚園那本,
「哪一個是你呀?這個對不對,一眼就看出來了耶!你幾乎沒變嘛!跟小時候一樣很可愛!」
可愛?想不到我竟然會被這個形容詞二度形容,
難道大學生的價值觀真的跟高中生有差這麼多嗎?
「妳也是屏教大的學生嗎?明天早上沒課嗎?要不要再去睡一下呀?」
「沒有高中的紀念冊…所以你是高中生囉!」
小姐妳是真的沒聽到我在說話嗎?
「這樣你跟我一樣耶!我是高一生唷!你也是嗎?」
「是阿…不過我現在暫時休學了…
什麼?妳是高一生?高一生哪可以喝酒呀!而且還醉成那個樣子…」
我無照駕車已經夠不應該了,她竟然還喝酒,真是夠了!
(以上純屬故事,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駕車。)
「是呀!我是高一生呀!」妳仍然翻著那本畢業冊,似乎很感興趣而目不轉睛的盯著,
「我明天還要上課!很高興認識你唷,沈瑞麟!掰掰!喔…忘了跟你說聲…早安!」
妳突然站起身,然後揮了揮手,就回去房間了。
 
○妳也早安呀!王莉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