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到公司開始上班後,
我才發現我的工作環境跟我原本所預期的,存在著極大的反差,
相差是非常之大、非常之遠,套一句綜藝節目的老梗,「有多大?」「這麼大!」
別忘了手的動作要分成三拍唷!抱歉我離題了。 
 

而說到了我原本的想像,就是在前幾天,老師說要帶我去應徵一份影印店的工作時,
記得從以前到幾天前,我總是把影印店和印刷廠畫上了一個不小的等號,
所以我在上班前,除了緊張還帶著極大的興奮,我期待能為許許多多的知名作家印製新書,
又或是製作歌手們專輯中的歌詞本,明星海報,甚至是寫真集...
光想到就讓我緊張的心舒緩許多,可惜天不從人願,影印店不從我心願,

我們工作中最主要的部分是-複印,也就是印書,你得一頁一頁的翻開,一頁一頁的印,
請想像一下,當你看見一位客人手裡提著「六法全書」這份大禮走進店裡,
而你則非常幸運地剛好就在店門口,逼不得已地說出一句你好時,臉上會帶著甚麼樣的表情嗎?
一整個扭曲。 

屏東市林森路段,十月份的下午,天空很藍。 

「瑞麟,那個客人」「瑞麟,過來一下」「瑞麟,
整天下來,我的名字都快被喊爛了,還不是指泡水泡太久那種,
而是被子彈連開好幾發,刀連砍好幾下,所殘留下來的那般模樣。

看著人來人往,客人之多,我見識到了老闆堅強的經營實力。

看著我手頭上工作之多,我也深深體會到了老鳥欺負菜鳥的能力... 

太陽至地平線的另一頭緩緩的沉了下去,金黃色的光,就像被沒收了一般,我怎麼追怎麼喊,它都不還。 

外頭的店家招牌一間間亮了,我的心卻一層層的暗了,
社會真的不比在學校裡,老闆、員工、來往人潮,

每個好像都是一顆獨立的太陽或是月亮,雖然有著相同的一條地平線,

卻還是獨自活在只有自己的世界,走在只有自己的道路,不太會有交談,
只有每天早上和晚上的那一次日月交替,才有那麼一句早安和晚安。 

我坐在電腦桌前,移動著滑鼠,修改著幾分鐘前我掃描進去電腦裡的影像,
話說這軟體實在是相當神奇,它能夠輕易的把影印機所造成的黑影部分消去,一整個酷到不行,
若是人的身上也能灌入此軟體,各位會想消去哪裡?

「瑞麟,若是工作完成的差不多了,你可以先走。」說話的是一個負責很多事情的女性,
若把店內工作分成10等份她一人大概包下6等份吧,這樣實在不誇張,她真的很不可思議,她的名字叫秀琳,工讀生們都叫她學姐。

我回頭應了聲「好」,
妳就在在此時,又一次走進了我的生活,
這世上就是存在著這麼多巧合,妳總會在我決定轉頭時,決定踏進來, 

命運緣分,就是這般神奇;而妳,就是這般美麗。 

妳的微笑帶著一種說不出的甜,一頭烏黑平直的長髮,
一副黑色粗框眼鏡,我從不認為自己會喜歡戴粗框眼鏡的女孩,

可妳的每一個步伐,卻又是如此衝擊著我體內每一處的靈魂,
內心深處突然出現一個聲音:「從今天起,我的生活少不了妳!」, 

看著妳走向打卡處,將卡放進打卡鐘的瞬間,我更加相信緣分了。


10
26號,晚上7點,妳踏進我生命的時間。


我並不需要急於把自己介紹給妳,
所以我打算先下班,我把東西收拾好,也把我那掉了一地的欣喜撿乾淨,
若是北風因為葉子失去消息而認識孤寂,那我的孤寂,將會在失去妳的那一天對我遞出名片。

「老闆,我的工作差不多完成了,我先下班回去了。」

「喔!好,明天一樣10點來上班就行了,掰掰!」  

走出店外,秋天的消息已經交代落葉先行送過來了,
招牌是刺眼的亮紅色,如果紅色代表思念,
那當楓樹紅了葉子,就是我想念妳的日子。 

原本一整天無聊加疲憊的工作日因為遇見妳有了新的意義。 

○活了10幾年我才發現,一個人的笑容,可以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