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過後,子丞和我幾乎每天下課都去練球,放學後也常會留下來,
我們從一開始的被球絆倒,到漸漸可以控制好球,然後就開始單挑,
顯然那場比賽讓子丞受到很大的衝擊,所以激發出他的潛力,他進步的速度遠遠的超過我,
也遠遠的超越那位瞇瞇眼的同學。

記得那是在段考前一週的某一天,子丞反常的沒有隨著下課鐘聲的消失,拖著我消失在教室中,
說的也是,段考將近,沒有不念書準備的道理,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閃過腦袋,
那你就是把蘇子丞這個人看得太正常了,他閉著眼睛坐在位子上,顯然是在等著甚麼,
「喂!天才不是都不用看書也能得滿分的嗎?這節課不練球了啊?」不用我說,這話自然是來自那該死的瞇瞇眼,
「你說對了,天才是不需要準備考試的,這節課還沒去球場的原因是因為要找你鬥牛。」
子丞眼神相當的堅定,話語中雖不帶任何一絲挑釁,卻還是能感受的到陣陣火藥味,已在教室內蔓延。

一場驚天動地的球賽就這樣的呈現在看熱鬧的我以及其他同學眼前,
我沒打錯,我確實只是在隔壁看熱鬧,因為子丞要求單挑,瞇瞇眼也答應了,
而驚天動地指的不是整個比賽過程中,有灌壞籃框、或是超大火鍋之類,而是結果,
子丞拿了六分,瞇瞇眼卻一分未得,子丞的球技看起來比與我練習時又精湛了許多,
每次急停後的跳投都是穩定的打版進籃,每個過人的假動作都讓瞇瞇眼漏出空檔,
最後子丞以一個漂亮的轉身跳投結束這場比賽,也許其他人沒注意到,
但我敢跟你保證在最後一顆球以空心之姿劃破籃網的瞬間,瞇瞇眼的眼睛睜得至少比平常大上兩倍,
「漂亮的一場鬥牛呀!」我對著子丞喊著,
子丞一邊走來,一邊舉起手,我也有默契的抬起手臂,與他擊掌,
「HEY!終於為前一場比賽雪恥囉!之前的辛苦總算沒白費了。」
「雪恥?我說沈爺,你搞錯了吧!我這只是要證明我真的是個天才罷了,下一節是電腦課,我先去上廁所囉!待會見!哈哈。」
子丞揮了揮手,便往廁所走去,那個帥氣又充滿自信的背影…
真是欠揍。
汗水流盡,只為天才一名。

就這樣,子丞又再一次的證明自己是個天才,也再次提醒我他的不像話。
不過呢,我原以為這場球賽能夠讓子丞被推崇至英雄的位置,我便可以不用再受到排擠,
可惜卻正好相反,看得出來他們一直在想辦法要報復子丞,
而很快的,老天爺也給他們機會了,那就是一周後的段考。

「呼,終於考完了,還OK吧?瑞麟。」
「應該還行,幾乎都算的出來,好險有你幫我複習呀!」
相信嗎?我們倆在考試結束的那天,竟然曾有過這樣一段對話,我甚至懷疑那天是場夢!
會有這樣的懷疑是因為成績揭曉了,我和子丞是墊底的,
「子丞,可以請你稍微解釋一下你的數學成績嗎?」
「沈瑞麟,是誰教你2的2次方是2乘以2,3次方則是乘以3的呀?」
「子丞,有人跟你說過因為恐龍比人類早死,所以生物的演進是由大型生物進化成為小型生物的嗎!?」
「沈瑞麟……」「子丞……」
就這樣,那天在發考卷的的時候,被點名的永遠是我們兩位,
瞇瞇眼自然是不會放過這種好機會,我們就在毫無反擊之力的情況下,被嘲笑到放學。

「瑞麟…」放學鐘響,走出校門往回家路上,子丞突然停下來看著我,
我知道他有話想告訴我,只是還沒想到怎麼說,於是我也只是看著他,
「還看甚麼?讀書啦!」
有這樣一個朋友,你真的只能陪著他了。

P.S:總是與子丞一起行動,便是我成績起伏不定的原因。

○我說100分的天才,還真的得要有99分的努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