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丞就以這樣一再的被嘲笑,又一再的證明自己有本事的姿態,
度過了一年級上學期,原以為我國中3年就要在這樣遭受排擠的情況下結束,
幸虧沒有,子丞和瞇瞇眼在上學期的期末考,
竟不可思議的以科科都相同的分數搶下全校第一的寶座,
而我也不可思議的考到全校第三名,那種初次站上司令台領獎的感覺,還真不是蓋的呀!
 
頒獎結束後,我看見子丞走向瞇瞇眼,然後拍拍他的肩,
「好啦!我承認你也是天才,夠意思了吧!」之後他們就肩併著肩走回班級隊伍了,
人家常說「不打不相識」還真有他的幾分道理呢!
我和子丞因為當初的槓上開打而成為了好朋友,現在子丞又因為跟瞇瞇眼多次較量,
也成為了好朋友,就這樣一直到畢業,大家都沒再翻臉過了。
 
若光說友情的話,那時在是很無趣,是吧?
畢竟…男生嘛!還能變出甚麼花樣,頂多就是打打球,泡網咖而已,
所以我們暫時把國中這本故事書,和瞇瞇眼他們玩耍的地方先遮起來,
看看後面的頁數。
 
噹!噹!噹!那令人甦醒的下課鐘響又再一次的響起了,說實在的,
不能自由活動的電腦課實在是讓人覺得很厭煩,
感覺就像是擺了一塊大蛋糕在你面前,你只能將它細切小塊,卻不能拿起來品嘗,
蛋糕不是重點,我要說的是終於下課了,學校的電腦教室是在南棟大樓的3樓,1樓則是福利社,
我和子丞特別喜歡在這節下課時間,趴在電腦教室外的欄杆,吹吹風,曬曬太陽,
一直到1年級下學期就快要結束時,我才知道原來他喜歡趴在這裡的原因和我一樣,
「要二年級了耶,唉…」
「你不是天才嗎?嘆什麼氣呀?難不成妳會害怕基測逼近嗎?」
「真是的,天才自然不煩惱那方面的問題,喂!你看那裡!」子丞頭點了一下,要我朝下方看去,
「哪裡?」我往子丞比的方向,大略瞧瞧,
「喂!蘇子丞!不要告訴我你所說的那裡跟我往常看的是同樣的地方!」
「哇賽!我就覺得奇怪,像你這種好動型的,怎麼每次電腦下課都那麼悠哉的杵在這裡!」
「喂喂!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吧!」我們倆就這樣鬥了起來,又突然發現現在應該不是做吵架這件事的時候,便開始熱絡的討論起來了,
「那你知道她叫什麼嗎?」
「怎麼可能知道,我再怎麼天才,這類的事情還是不通啦。」
「你甚麼時候開始注意她的阿?」
「第一次電腦課下課就看見了!」
「哇!這種事你竟然沒馬上告訴我?我還以為我們是超級好哥們耶!你真是太沒品了!」
「你自己發現了不是也沒跟我說!?」
「不管啦!你比我還要早發現,就是你不對啦!」然後我們又這樣鬥了起來,又再一次發現現在不是該做這種事的時候,
「她要畢業了,就在六月中旬。」
「她是三年級喔?我就覺得奇怪,我怎麼不曾在我們那條走廊上遇見過她。」
「你就只會注意人,也不會深入研究一下喔?所以我說你都沒在弄腦子。」
「喂!...」
我原本打算頂嘴,但為了避免又一次鬥嘴,然後又一次發現時機不對,所以我覺得換問題,
「所以你剛剛嘆氣就是為了這個呀?怎麼樣?你有打算要追求她嗎?」
「可能吧!這般美麗的存在,誰捨得她孤寂呢?」子丞突然咬著嘴唇,擺出了\他所認為感性的姿勢,
「那你好好加油吧!我看我是沒機會了,我還是好好享受這最後能欣賞她的時光吧!」
然後子丞就開始告訴我他打算要怎麼追求她,我們從電腦教室討論到教室,
上課時用紙條討論,放學後再來我家討論,我第一次看到子丞話這麼多的樣子,
他講了很多方法,包括當面把信給她,放學潛入她的教室放在她抽屜,或者跟她一起排路隊,
再偷偷塞進她的便當袋…等。
 
鳳凰花謝了。
 
我很珍惜我可以看見她的這段日子,雖然在那之後我就不曾再看見她了。
再美麗的煙火終究也會墜落,廣闊的大地,兩人的相遇有多少機率呢?
能遇見便是最美的緣分了,又何必強求在一起?
 
只是一直到她畢業了以後,子丞還是什麼也沒做。
 
○難怪廣告常說:「查埔人,千萬不能剩一隻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