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澡的同時,我思考著,為什麼子丞最近會改變那麼多呢?
總是會說出一些讓人嚇一跳的話,卻又不像是在開玩笑,
是高中生活嗎?還是他遇到了什麼事情而成長了,我想起小學五年級時的疑慮,
不禁擔心了起來…莫非他身染重疾明天就要拜拜了?
也許他只是突然覺得這樣很天才吧!對!沒錯,就是這樣,他可是蘇子丞耶!
做出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我都應該把它當成理所當然呀!
 
倒是那個工讀生,我到底該怎麼樣和她進一步認識呢?
 
突然間,像是得了大獎一般的震撼,某個想法直接貫穿我整個腦袋,
我用最快的速度將電腦按了關機,並搶在螢幕跳進關機畫面前,看了右下角的時間,
衝下樓,拿了隨身碟,拿了外套,拿了口罩,再拿了機車鑰匙,你沒看錯!我還拿了機車鑰匙,

「沈瑞麟,這麼晚了,你拿我的機車鑰匙要去哪啊?」
在這一陣匆忙中,我倒是忘了家裡還有一個媽媽在,看到這景象,做母親的,自然會關心一下狀況,

「沒甚麼啦,我要去一趟歸來,尋找我的真情。」
說出這句話,應該可以算是反射動作,它還沒經過大腦,就急著從脊髓衝出我的嘴,

「去歸來找甚麼…?真情?」
媽媽從房間裡傳來一陣帶著莫名其妙的大喊,

「不…不是啦!妳是怎麼聽話的呀?我是說,我要去歸來找點東西當消夜,我還“真勤”勞呀!話要聽完整啦!」
看來,人在緊張時所分泌的腎上腺素,對腦部也有增強的效果,

「騎機車要小心一點,別被警察抓到,會罰很多錢,還有別動不動就要跟我借喔,多騎腳踏車運動。」
(以上純屬故事情節,請不要無照騎車。)
把話聽完後,也沒再做回應了,衝上機車,戴上安全帽,便已每小時70公里的速度,奔馳在鄉間道路上,衝向歸來。
 
當你被對的愛情沖昏頭時,理性的清醒是多餘的。
 
8點57分,沒注意到氣象報告的這該死寒流,正侵略著我的身子,
薄外套,不禁打,早就舉雙手投降,讓冷風盡情摧殘。
我這是在做甚麼?為甚麼會什麼都沒想就衝出來呢?算了,衝出來已是事實,倒不如思考我到底在做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是想見妳一面。
 
妳,一個我無時無刻都想見著的女子。
 
從沒發生如此衝動的舉動,但我這真的是衝動嗎?
什麼是衝動呢?衝動事因為情緒過於激動,而訴諸非理性的心理活動。
但我覺得我現在相當的理性呀!
我的頭腦也是相當清醒呀,對,非常清醒,
我只是單純的想去見見妳,我是以非常理性的態度做著一件我覺得是理性,但別人或許認為是衝動的事情。

道路末端的那一片黑夜,好深,卻看的見一絲光芒。
 
天空中的星星一樣很多,月亮一樣很圓,不一樣的是,現在我是在馬路上,而非公園裡,不一樣的是,耳邊的風聲,是機車的奔馳產生的,而不是鞦韆的擺盪,
最不一樣的,是我現在的思念,比在公園裡時又重了許多。
 
不再只是盲目的想著妳,我要住進妳心裡。 

晚上9點23分,我在影印店門前,一樣的紅光下,第二次看到妳。
 
我思考著要用什麼理由,跨進店裡頭,加班這個選項,絕對是天下第一瞎,
所以,我也給這個理由先來記天下第一強的飛踢,但總不能挑明著說,我是來看妳的吧?這未免也太直接了,最後,我還是選擇用我在家就想好的方法-當客人,這便是我帶隨身碟的原因,
不脫下安全帽和口罩,為的是不讓員工知道是我,也是為了增加能讓妳幫我影印的可能性,因為,若是被看到是我,一定會要我自己操作,
我挑了妳隔壁的位子坐下,興奮加上緊張,
讓平日用起來熟悉的電腦,使用起來格外的不順手,
上上下下,不知看了幾次,隨身碟裡頭的資料,好像並沒有一樣是需要印出來的,
麥可傑克森的電腦桌布、線上遊戲的安裝程式、小澤…總之就是沒有需要列印出來的就對了!
我坐在電腦前靜靜思考著一個問題,我真的應該喜歡妳嗎?又不免害怕的擔心著,妳是否會喜歡我呢?
經過10秒的思考結果,擔心是多餘的,失敗就失敗,但至少要先努力,於是我開了WORD,打上了一行字,
然後用平常客人最常問的問題問了妳,
「直接點列印就行了嗎?」
「不是,我幫你按列印。」好險,妳也用了平常的答案回答了這個問題,說真的,
我還真怕妳跟我說自己按就行了。
妳看了看螢幕,然後問,
「只要這樣就好了嗎?」
「只要是真心的,這樣就夠了。」我把預先想好的台詞說了出來,
妳也沒再多問,只是帶著一臉狐疑的點選了影印機,按下了列印,妳轉身走向影印機,而我還停留在妳剛剛在我前面幫我輸出的那幾秒鐘美麗,
「這樣是一塊錢。」妳拿著那張紙對我說,
「這麼便宜唷!」我淘氣的學著平常客人常說的話,並拿出一元給妳,
「妳懂思念嗎?」
拿了紙,我留下了一個一元硬幣、一個問號和一個莫名其妙的身影給妳,便轉身走出店外了。 

PSA4紙上只印著

「剛要動手寫下我最近的心情,卻發現腦子的訊息裡好像只有妳,

那改寫對妳的思念好了,這想法剛閃過,又發現對妳的思念,好像怎麼寫也別想寫完。」這短短的兩個句子。


○十公里路的油錢加上1元,嗯!這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