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七點整就準時下班了,因為我想先回去沖個澡,再去逛街,
我和依亭約在八點半於電信局前碰面,
就以前來說,八點過後我就很少出門了,因為我認為花30分鐘從家裡騎到屏東,
然後逛了1個小時,再花30分鐘從屏東騎回家是種很白癡的舉動,
不過現在不同了,從我租的地方到市區只要短短的10分鐘不到,
如果只是單純想吃點東西,甚至只要走出屋外,馬路旁就四處可見攤販了,
總之,我想說的就是我和依亭約在八點半。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時間,會因為不同的人,而變的完全不一樣。
 
「喂!我才在想你怎麼會不在耶!你跑去哪了阿?我要看你的小說啦!瑞麟。」
莉蕙在我正準備開門去沖澡時,叫住了我,
「我沒跟妳說過我要上班嗎?不好意思!我今天沒空,明天再陪妳,好嗎?」
在莉蕙喝醉酒那天過後,莉蕙幾乎天天都會過來我這裡找我聊天,拿我的小說看,
她是在隔天晚上,從國中畢業紀念冊裡發現子丞的,
她說每張照中片我們兩個總是站在一起,應該是很要好的朋友吧!
她也很不可思議的在幼稚園畢冊裡發現子丞,當她向我問起子丞時,
我竟也不可思議的就對她說起關於子丞死去的事情,
她哭得很慘,好像子丞跟她是很要好朋友的朋友似的,當時我開著玩笑的說,
「妳沒必要為了一個陌生人,哭得這麼傷心吧?」
而我萬萬沒想到與我才認識一天的她,竟給了我這樣的答案,
「你是我的好朋友,你的好朋友自然就是我的好朋友了…」
她說她在學校沒有甚麼朋友,就讓我當它的第一號朋友吧,
我們就是在隔天晚上,這樣成了好朋友,
在與莉蕙相處的時候,她總是能帶給我很多歡笑,
我是很想陪她,不過,我已經跟依亭約好了。
 
「可是我的小說快看完了耶!我不管啦!我要看!」
「不然這樣好了,妳就待在我的房間裡看吧!」
莉蕙有個奇怪的地方,每當我說她可以將我的小說拿回去她的房間看時,
她總是說不要,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不過我還真不敢相信我竟然會做出這種決定,
但當我看到她開心的笑著時…算了!就這麼做吧!
我把放小說的抽屜打開,然後就進去浴室裡了,當我完完全全梳洗完畢後,已經八點了,
我拿了錢包,跟說莉蕙說了聲再見,就出門了。
 
8點15分,我到了電信局,依亭已經站在那裏了,
她穿一件淡黃色的長裙,陣陣晚風把她的頭髮吹得有些凌亂,
她也沒去將它撥整齊,就只是站在那裏,
「依亭!抱歉,我來晚了。」
「呵呵!是我早到了。」
「喔…那…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逛呢?」
「逛?瑞麟!你是不是忘了我們還沒吃晚餐呀?我看你朋友的死真的對你打擊很大,你心不在焉的很嚴重!走吧!我們去隔壁的屏東夜市,從頭吃到尾,忘記那些不愉快的事吧!」
就這樣,我們在夜市裡,吃了肉粽、魚羹湯、壽司、粉圓…等,
我們每樣都只叫了一份,所以吃了很多種,不過看不出來…她真的很會吃。
 
我們在確定肚子已經連一粒米也塞不進去後,到了附近的公園散步,
我們彼此沉默了很久,都沒人開口,
晚上在公園裡散步的人很多,也有很多人在這個時候運動,
我轉頭看了看妳,沒想到妳也正好在看著我,
我們在同一時間把頭轉開,然後低頭笑著,打破了這許久的沉默,
「依亭!妳不是說要找我出來逛街嗎?結果我們連走都沒走到商品街上。」
「抱歉,我想說講逛街你會答應的機率比較高,你覺得很無聊嗎?」
「不會啦!妳直接說要散步的話,我答應的機率會更高,呵呵!因為我還滿喜歡散步的。」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如果約我的人是妳,答案都會是百分百的肯定。
「呵呵!想不到你也喜歡散步呀!看來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唷!
包括喜歡散步、包括喜歡咖啡、包括喜歡義大利麵…等。」
 
我好想問妳,也包括都喜歡對方嗎?
 
依亭說完那句話後,我一時間不知該怎麼回應,所以接著又是一段沉默,
然後又被我打破了,
「對了!看不出來妳的食量還滿大的。」
「呵呵!你是在誇獎我很苗條嗎?其實我平常不是這樣吃的,
我只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大吃大喝。」
「心情不好?妳怎麼了?發生了甚麼事嗎?」
「因為我看到你悶悶不樂的…」
「……」這一切來的太突然,我只是呆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但腦袋卻快速的轉動著,
那天的眼神、那天的微笑、那天的揮手道別,難道這些都不是錯覺?
「呵呵,跟你開個玩笑啦!其實我是在煩惱一些事情啦!」
「呵呵!依亭妳冷了,這一點也不好笑。」
這是我第二次在心裡問妳,妳可以不要把它當成玩笑嗎?
 
「時間不早囉!我們回去吧!希望改天還有機會一起出來!」
我們走出公園時,妳這樣說道,我看了看手錶,10點15分,確實不早了,
「恩!會的!只要妳約的就一定有機會!」
「……」
「跟妳開玩笑的啦!走吧!回家吧!」
「呵呵!」我好希望妳的心裡,也問著跟我相同的問題。
 
我回到房間時,莉蕙已經不在了,但是電腦卻還開著,
「不會吧!不是妳繳的,也沒必要這樣吧?!」我邊走向電腦邊碎碎念著,
但事實上我只是發發牢騷,並不是真的在生氣,也沒有怪罪於她的意思,
畫面上不是她破關完後的遊戲畫面,而是一個未命名的WORD視窗,
上頭只打了一行字,
「同樣的書桌,同樣的小說,會因為少了一個人,而感覺完全不同。」
我心裡突然有種莫名的心酸,總覺得不該丟下她一個人。
刷完牙,我躺在床上整晚睡不著,一邊想著依亭的那句因為我看到你悶悶不樂的,一邊想著莉蕙的這句話。
 
○ 所謂的感覺不同,是指那一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