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搬出去住,是為了拉近和妳之間的距離而找到的答案,
現在才知道,這是為了遠離傷心地而回答的。
 
我決定向老闆請一個星期的假,爸爸和媽媽知道我的心情,
答應會幫我向老闆說明,而對於我想要搬出去的想法,他們也點了頭,
「你好好靜一靜吧!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要小心一點唷!」
這一個星期的時間裡,我一次也沒再去過子丞家了,
我不願再看見那張他微笑著卻已不再有任何活力的相片,
我只是一有時間就帶著子丞最喜歡的檸檬多多,
去那些和他曾經玩耍、談天的地方,把杯子向天空舉起讓他喝個幾口,
自己再將杯子裡頭剩下的飲料喝完,每每看到杯中根本沒少去的檸檬多多,
就會不自禁掉下眼淚,我不是很受的了檸檬那種酸酸的感覺,
只是嘴裡再怎麼酸…也不上心裡酸的程度。
 
我在影印店附近的路段,找到了一個專門準備來租給學生的房子,
會找上它的原因是因為便宜的房租,是我負擔的起的範圍,
這是一棟2樓透天厝,不高,但佔地面積不小,
我無法準確的告訴各位它的坪數是多少,但對我來說已經夠大了,
一樓是房東和他的家人自己住的,房東把樓上分成了八間房,走廊兩旁各有4間,
左邊的是1.2.3.4房,右邊的是ABCD房,房東是個幽默的伯伯,
他在告訴我只剩下3號房時,還順便跟我說了一下他的設計概念,
他說:「這樣設計是為了告訴學生們,數學和英文是一樣重要的。」
我很想跟他說這一點也不好笑,但最後我還是很捧場的跟著他一起大笑...
我對於只剩下三號房這件事感到有點驚訝,
驚訝的原因是有個那麼奇怪的伯伯,竟然租到只剩一間,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以為剩下的會是4號房,
「剩3號房呀!好的,我知道了,過兩天我會看看要不要租,謝謝!」
「你不問我為什麼要設有4號房和為什麼要分成各4間嗎?」
雖然我對這件事也有疑問,但因為低落的心情,便不想說太多話了,不過他竟然都說了,
我就禮貌性的問了他一下,
「伯伯,你不覺得4這個數字很不吉利嗎?為什麼還要把房間分成各4間,還設有4號房呢?」
結果你知道他是怎麼回答的嗎?
「那是迷信啦!我才不信那套勒,“四”明明就是ㄙˋ,你們這些無聊人偏偏要扯上死(ㄙˇ),無聊!」
我真不知道他哪來這麼大火氣,可見他已經被問過很多次類似問題了,
但人家若不問他,他可能會覺得很無趣,問了,他就可以發一下脾氣,
「恩,你說的真有道理呀!對了!那租4號房的是哪位不迷信的人呀?」
儘管他發了點火,我的好奇心已經被激起了,於是我便這麼問了他,
「我才不告訴你,是一個美麗的女孩啦!」不是說不告訴我嗎...?
「伯伯,我晚一點就搬進來,再見!」
房租低廉,是我選擇這間的原因。
稍晚的傍晚,意思是夕陽已經下山的那種稍晚,而時間還只是五點半的那種傍晚。
秋已看不見,冬走到中間,因為季節的關係,太陽下山的特別早。
時間幾點不是我要說重點,重點是我是在這時候搬進去我租的房間,
我搬了電腦以及完全沒有整理的書桌,還有那張相片,
基本的家具房東都有準備,衛浴設備也還算不錯,至少比起家裡多了個可以泡澡的浴缸,
最讓我煩惱的洗衣問題,也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幫我解決,
總之,生活起居上的瑣碎事都沒什麼太大問題,
問題是我隔壁的4號房主人到底是如何美麗?
我因為好色心強...不對! 我因為好奇心重,所以欲睹房東口中那位姑娘之芳容,
於是我把我的房門大大的敞開,隨時注意著門口,不放過任何一個經過的身影,
可是到了晚上,我半個人影也沒瞧見,
八點半過去了,好奇心終究敵不過胃的抗議,我只好起身拿了外套,往外頭走去,
市區內的夜晚,少了陣陣的蛙叫蟲鳴,吵雜噪音卻多添了幾分,
但市區那大大多於鄉下的方便性,卻是無庸置疑的,隨處可見的攤販讓我的胃安靜了許多,
帶了杯檸檬多多,便回去了。
回到房間後,我只是躺在床上,想著子丞為什麼會喜歡喝檸檬多多,
眼角突然瞥見有個身影晃過門前,我向門口走去,還沒到門前,就聽見一陣碰撞聲,
那聲音就像是某個重物撞上了某樣比他更為龐大的東西後,
應聲倒下,我出門往4號房方向看過去,眼前景象,證明我平常不該被我媽罵重聽,
也證明我剛剛用「晃」這個字形容她經過門前的景象是沒錯的,
她喝醉了,醉的東倒西歪。

她攤坐在地上,不明原因的狂敲自己的頭,
「呃...小姐妳還好吧?」
「偶梅樹啦!你素隨?偶好像沒看扣你...」她抬起頭,眼睛瞪的大大的,好像在看著一個不可思議的生物般,
「我叫沈...這不重要啦!小姐,妳醉了,我扶妳進去,妳早些休息吧!」我看她醉成這樣,就算跟她自我介紹,她也不會記得,
「偶沒睡啦!你說你叫什麼?神?你是神喔?那我可以向你許願嗎?神阿~~~我想要…」
她開始大吼大叫,不知道是真的醉了,還是在裝瘋,我拿她沒辦法,
「好啦!妳不要再大叫了,我叫沈瑞麟!」
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便向她索取鑰匙,
沒想到不問還好,問題才剛出口,她又開始拼命敲打自己的頭,
「偶真素笨啦!偶打鑰鼠弄僕見了啦!」
「沒關係,我去跟說房東伯伯一下,跟他拿一下備份的鑰匙。」
我要她等我一下,並抓住她的手,要她別再打頭了,
我起身時,發現有串鑰匙已插在門上,我很想轉身罵她白痴,但看她醉成這樣,我決定還是快將她扶進房裡,
「曬曬你,※◎?!@....」後面那不是髒話,而是她給我的見面禮。
我將她抱上床時,她已經睡著了,我反鎖上門,便回房間了。

○ 我好像沒注意到她的長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