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那個莫名其妙瘋狂的夜晚說聲bye bye以後,
我又影印店裡過了好幾天,過了好幾個沒有見到妳的晚上,
過了好幾個苦苦等待著妳的「不會來」的傍晚,
還有過了好幾個…被思念塞的滿滿的日子,
記得有一句成語叫「一刻千金」,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卻是「一刻千斤」,
我的頭好重,肩膀好酸,因為對妳的思念,一直往腦子裡增加。

叮咚! 突然有個問題按了電鈴後,進到了我的腦裡,
「她要怎麼生活呢?」
我開始胡思亂想,如果她是住在學校宿舍那倒是還好,但倘若她是在外面自己租房子呢?
就算是專門準備來租給學生的房間,一個月的房租也是要一筆不算太小的開銷,
但照我看她的上班情形,一個星期來個一、兩天,有時候甚至一整個禮拜都沒瞧見影子,
哪來的錢繳房租?或者是錢都拿去繳了房租,她要吃甚麼呢?
還是她家其實是很有錢的,她來打工只是為了好玩,殺殺時間?
一個個問號就這樣充滿在我的腦袋,
我站在影印機前,失神的想著這些跟我好像扯不上半點關係的問題。

如果我告訴妳我喜歡妳,這些問題會不會變成跟我有關係?
當我好不容易擊敗了在我腦海裡的那數萬尊「失神」後,回過神來準備繼續工作時,我很慶幸的發現,原來我並沒有失神的很嚴重,
因為影印機輸出口的複印紙張,看起來比我失神前增加了許多,
但也很不幸的發現,我已經把同一頁的內容複印了將盡快三十張,
我的腦子裡忽然浮現,上次那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工讀生因為印錯了幾張紙,
而被老闆痛罵的血淋淋畫面,
於是我趁著大家都在前面接客人的時候,偷偷把多餘的廢紙塞進回收箱底,
正當我自以為天衣無縫,拍拍手上的紙屑時,

「你在幹什麼呀?」一個好像熟悉又似乎很陌生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熟悉是因為這聲音我非常想念,而陌生則是因為對方是妳。
「呃...沒什麼呀!整理整理,那個回收箱好像滿亂的...這謊話好像也滿爛的。」
我緊張的語文倫次了,不過顯然她並沒有聽到我後面那句小聲的碎碎念,

「這樣阿!那你慢慢整理吧!」她對我笑了笑,我的心跳像少跳了好幾下,空空的,卻也甜甜的,
「呃...那個...妳怎麼會來阿?」我想起了幾天前的瘋狂和決定赴諸行動的決心,鼓起勇氣,開口問了她,
她轉回了原本已經轉過去的臉,也展開原本已經收起來的微笑,
「我不能來嗎?還是你不希望看到我呀?」她調皮的問了一個調皮到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問題,
「沒有沒有,我不是那個意思啦!妳平常不是都晚上才會到嗎?」
我很想直接告訴妳,其實我很希望任何時候都可以看到妳,
好吧!我承認我沒種,
「你都很注意我什麼時候來嗎?」被她這麼一問,我感到一陣酥麻,臉上發燙,
「哈哈,你臉紅了耶,開你玩笑的啦!我今天下午沒課呀,反正閒著沒事,就來上班囉!」

妳可以不要只把它當成玩笑嗎?

「喔!」我緊張到說不出第二個字了,只能勉強擠出一個字回應,
「呵呵,你好好玩唷!高中生都這麼可愛嗎?」
可愛?竟然有人會用可愛形容我?這句話噁心到足以讓人掉下3公斤的雞皮疙瘩,
「呃...或許吧,我還有工作要弄,我先去忙囉!」
我找了理由打算先離開,因為我實在太緊張了,
我怕再繼續聊下去,明天新聞一定會報導,有一個男生心臟離奇跳出身體而身亡,
「喔,對了,我好像忘記你叫什麼名字了。」你吐了舌頭,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樣,
「我叫瑞麟,沈瑞麟。」
我轉身,不對,我是直接向前往影印機的方向走去,回到了工作岡位上,轉身的方向是往廁所的才對,
「我叫依亭,孫依亭,哈哈哈!」

妳大笑的聲音不尖,卻輕而易舉地深深刺進我的心。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高中生都很可愛,但我知道唯有妳這個大學生能吸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