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飛快,我還來不及稱頌國慶煙火的美麗,十一月就來了。

從我休學那天到現在,也已經有一個星期的時間了,
長長的一段人生,區區一個星期可以占有幾分呢?
如果每個人平均活到70歲的話,那麼一個星期大概是3650分之1個一生,
但如果加進我這個星期對妳的思念,這一個星期又會是幾分之幾呢?
很抱歉,我的數學自從上了高中後就沒及格過,加上計算機上並沒有「思念」這個按鍵,
所以不管演算幾遍,我還是只能算出1(百分之百)這個答案。

一個星期,因為有妳,它長過了7天。

自從那天看見妳之後,直到今天我都沒機會再見到妳一面,
冬天好像越過了秋天提早來到,我的心好像赤裸在冰雪中,
思念像寒風,不斷侵略我失溫的大腦,我只能期待,
期待著妳的到來,告訴我這並不只是無知的等待。

難得的放假日,我可以盡情的在床上打滾、賴床大睡特睡,我可以一覺睡到中午,省一筆早餐錢,
也可以繼續睡到下午,再省他個一頓午餐費,總歸一句話,我今天可以不必再該死的早起了。

但該死的,我六點就醒了。

「在家悶一天會悶出病的,反正都已經起床了,就找個人出去晃晃吧!」
我在手機的通訊錄裡上上下下不知找了幾回,這動作像是在對那「萬能的布魯斯」祈禱,
喔!不對,是向「萬能的上帝」祈禱,
祈禱我可以在通訊錄找到一個不知名的電話號碼,
而號碼的另一頭會有著妳那我日夜思念的美妙嗓音,
但是,我並沒有找到,而上帝和布魯斯也因為這通電話,
被證實了他們真的只會出現在電影裡。
(看不懂我在寫甚麼的讀者們,可以去看看「王牌天神」這部喜劇片)

九點二十五分,秋風陣陣吹著,我出門了。

陪伴著我出門的,並不是存在於通訊錄裡的任何一位朋友,
而是一位名為寂寞的女子,她不愛說話,卻總是很善良,
陪我到任何地方。

正在百貨公司門口來回踱步等著大門開啟時,手機突然響起了,
「瑞麟!你不知道我很喜歡看SOGO那個每次整點報時都會從時鐘裡跑出來的美人魚嗎?」
「當然知道阿!每次來屏東時,你都一定要我特地繞過去陪你看。」
「那你去看為什麼沒找我一起去?」
「我沒有去看呀!我只是在等百貨公司開門,等等,你怎麼知道我在這阿?」
「因為我喜歡看那個美人魚阿!」
「所以呢?美人魚打手機跟你說的?」
「所以…」子丞的話還沒說完,就往我屁股輕輕的踹了一腳,然後才接著說完,
「不好笑,瑞麟!」正當子丞還在質問我為什麼沒約找他一起出來時,
子丞心愛的美人魚就出來了,我們安靜的看著她搖擺、轉圈,子丞像個小孩般的笑著,
然後依依不捨的看著她隨著音樂一起消失,
「看到了吧!她手上根本沒有拿著手機!」子丞很驕傲的露出笑容,
好像他剛剛證明了一件很了不的理論似的,我想我也只能聳聳肩了,
因為遇到了子丞,原本瞎晃的一人行,便搖身一變成…
瞎晃的兩人行。
看來子丞也沒甚麼計畫,整天下來,我們好像一直重複著「再來要去哪裡?」這句話,
我們從百貨公司晃到了文具店,在晃到大賣場,再走到3C量販店,最後還是回到原本的百貨公司內喝咖啡。
時間已接近傍晚了,坐在咖啡館內,我和子丞莫名的都沒有開口說話,他只是靜靜的低頭喝著咖啡,我則是望著窗外,隔著咖啡館那落地窗的夕陽,感覺格外的熟悉,眼前這幅景象,好像也曾在某一處的落地窗前出現過…
啊!是那個有妳在的影印店吧!

太陽趁著我們不注意的時候,不小心跌到了山底,路燈紛紛亮起,我又開始想念妳。
 
和子丞一起回家的路上,我又和他說了好多我上班時發生的事情,他也跟我提了不少他在學校裡發生的事,
在與子丞聊天的過程,他的眼神好像總是閃著奇怪的光芒,似乎是因為一再的欲言又止,
到子丞家巷口的時候,天空已經換上了一個全新的黑色背景,掛上一彎月亮,再灑上了些許星光,
絲毫看不出來不久之前的它,還穿著淡淡橙色的衣裳呢。
跟子丞互道晚安後,我便往我家的方向騎去,
「瑞麟!」我回頭看,他只是站在那裡,我停下車,正要開口問他有什麼事時,
「我會早你一步先上大學,你要快點回來喔!我等你!」他伸出大拇指說完這段話,他就進去了,
這種感覺…我懂。
那是一種少了一個人陪伴,深深的寂寞。
原來看似開朗的子丞,也受不了少了好朋友的感覺,這就是他眼神閃爍的原因吧!
 
○      那天之後,我和子丞都更了解了什麼叫朋友,一輩子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