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轉變

我一直以來總是以為那個問題永遠都只會是個如果。

是我粗心大意,忽略了他每一個閃爍眼神的意義,
是我不夠小心,誤把他的轉變當成成熟,
當我正視到事情結果時,才發現如果已經成真,事情已無法挽回。

如果你身旁有人突然發生改變,別忽略,他可能有事瞞著你。

---------------------------------------------------------------

身後那塊路標寫著「昨天」,而我站在「今天」的旁邊,走向前面的「明天」。

話說今早...

「等一下!」背後暗處有聲音傳來,我沒有回頭,只是左右看看,確定沒有別人,也確定了那個人是在叫我。
「有事嗎?」我還是沒回頭,第一我怕是無聊人惡作劇,第二我怕鬼...
「你上哪兒去?」聲音又說, 這還真是個沒營養的問題,我仍然沒回頭,不過我發火了,
「我上哪兒去?你為了這小事叫我?麻煩請往上看,我不是說我要去「明天」嗎?」
「那昨天呢?」
「昨天過了阿,不然何來昨天之稱?」
「我是說昨天的故事,她不是告訴了你她的名字了嗎?然後呢?你再不說我們就轉台囉!」
這會兒反倒是換他生氣了。
「別轉別轉,我說就是了。」
這條路叫時間,這聲音叫讀者,這作者叫白目。
我轉頭走回到昨天,接續著讀者所說的「她說出她的姓名」那邊...
「我叫依亭,孫依亭,哈哈哈!」多麼美麗的一句話呀!
我本來還想轉身對妳的自我介紹做些回應,但為了不要讓大家有機會在明天的各大報頭版「離奇死亡」的標題下,看到了一張在眼睛打上馬賽克的我的大頭照,我只好放棄了這點私慾,直接回到工作岡位上。
在今天的下午,我是開心的,我是愉快的,我是仍然在工作著,只是身邊多了妳走動著。
我已經分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來影印店工作還是來放鬆的,
不單單是視覺上的享受,在精神上更是一大衝擊,更是一種提升。
原本一件無聊乏味的工作因為妳的到來,而變成了快樂的工作,
我手裡翻著待複印的書籍,等待剛剛當機重開的影印機熱機,換句話說,我在等它暖身。
我突然想起了國中理化課所提到的化學反應,我這也算是一種化學反應嗎?
如果是,那反應式應該這樣列就可以了,
痛苦的工作 + 妳 → 快樂的工作
不需加入任何的催化劑,這項反應式也能在加進妳的那一瞬間完全反應完成,
單向的箭頭,表示這是一個不可逆的化學反應。
因為有妳在,痛苦不會來。
我在今天知道了很多我以前所不知道的事,當然是指有關於妳的,
我知道妳家住在雲林,知道妳不是住校而是自己在外頭租房間,
知道妳的名字,知道妳不包括在翰銘之前所說的
「他們怎麼可能每天都來。」
是的,其實妳每天都來,只是早晚不一定,不過我都剛好下班了。
7點20分,妳跟老闆說有事,要先走了,
我跟老闆說我的工作都差不多完成了,我也要走了。
在騎車回家的路上,我思考著,
思考著該如何增加與妳相處的時間,
又該如何克服因為回家的路程遙遠,必須早點下班,否則家裡人會擔心危險,
想了想,我發現這其實等於是同一個問題,
簡單的說,我必須工作到晚一點,甚至是做到打烊,這樣才可以增加與她的相處時間,
「誰說只有出外念書才可以租房子?」好像是老天爺傳的簡訊,我腦袋裡突然收到這封訊息,是呀!我也可以自己出來租房子呀!記得我爸媽總說要學習獨立,只要跟他們好好談談,告訴他們我想在休學這段時間用自己賺的錢生活看看,應該不會遭到反對。
要拉近你我的距離,這是我的答案。
 
快到家時,經過子丞家的巷口...我看不到子丞家,
那是藍色的帆布,就搭在子丞家的位置,規模不像是喜宴,反倒像是…
「蘇爸爸!蘇媽媽!」我摔下腳踏車,
往子丞家的方向跑過去,停下來後…眼前的景象,是我無法接受的
「怎麼會這樣!!!」我大聲的喊出這句話並無力的跪倒在地,
子丞的相片映入了我的眼簾,蘇爸爸和蘇媽媽則是靠在一起掉眼淚,
爸爸也在場,他向我走來,遞給了我一枝香,
「瑞麟,起來,別讓子丞難過呀!來,跟他說說話。」他將我扶起,
但悲傷和錯愕的心情讓我的四肢完全使不上力,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爸爸蹲了下來,語重心長的說,
「是在今年的暑假,就是子丞跟你說他要出國玩的那時候,
那不是出國,而是進一步的做檢查和治療,
起初子丞只是一再的咳嗽,原以為只是一般的感冒,
所以沒特別注意,只是買成藥吃,等到…等到…」說到這裡,爸爸也難過的哽咽了,
「你快說阿!」我氣憤的催著爸爸,
「等到咳出血了,才發現來不及了…是…是癌症…」
爸爸說不下去了,只是用手遮住了臉,
「這不是真的…不會的!不會的!我幾天前還跟他聊得很開心,他之前明明都好好的!」
我氣憤的轉頭怒罵蘇爸爸和蘇媽媽,
「為什麼?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不將他醫好,那不是不一定會死嗎?
為什麼還讓他繼續上學?不去接受治療?你們到底在想什麼?」
這次換媽媽走了過來,
「瑞麟,你知道子丞的個性的,他不會喜歡那種化療的日子,他是不會答應的…」
「什麼啊?為了這種原因就要選擇死亡嗎?是不是你們不讓他接受治療的!」
我再度轉向蘇爸爸和蘇媽媽,蘇爸爸走了過來…賞了我一個耳光,
「你給我住口!他是我兒子!我比你還難過!」他氣得兩眼發直,卻還是不斷的流出眼淚,
我轉身離去,牽著腳踏車,慢慢的往家裡走去,
你不是說要在大學等我嗎?你不是也知道交到一個好朋友不容易嗎?那你為什麼要丟下我?你不是都說你是天才嗎?那你怎麼不想辦法好好活著?為什麼你不告訴我這件事呢?
為什麼?為什麼?
「蘇子丞!你這個大騙子!!」
我躲在房間裡哭了一整晚,爸爸媽媽幾次的進來安慰,都被我趕了出去,
擺在床頭和子丞合照的照片,照片裡那時的你是那麼快樂的笑著呢!
但如今我卻只能流著淚看著你…
爸爸最後一次走進來時,帶來了一封信,
「蘇爸爸要我跟你說聲對不起,還有這是子丞寫給你的,他說如果他死了,就把這封信交給你…沒想到竟然這麼快…」爸爸把信放在桌上,留著眼淚出去了。
 
我把它拿起來…信封上,子丞用藍色的色鉛筆畫了淡淡的「英才早逝」,
 
瑞麟:
收到信了阿?那你現在鐵定是在哭囉!呵呵!天才就是不一樣吧!
可以讓活人收到死人寄的信耶!還可以讓對方為我哭泣呢!
唉~只可惜我的沈爺不夠天才呀!所以我沒辦法收到你的回信囉…
 
算了!別說這些感傷的話了,你今天好嗎?跟那個工讀生成為好朋友了沒?
可惜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想幫妳寫封情書都難呀!
不過沒關係的!天才是不會下地獄的,我想我應該會變成一個帥氣的天使,
放心!我會守護你,幫你追到那位小姐的!到時候記得再告訴我她的名字唷!
 
瑞麟,你知道嗎?感覺人在面臨死亡時,時間好像會一下子變得好慢好慢,
思緒思考卻會突然轉得很快很快,十幾天下來,我好像把我們十年來的點滴,
都再活過了10遍了,其實呀!在你休學了之後不久,我也休學了,
你每次來找我時看到我在念書,其實那都只是演戲,
我從來都沒有打算讓你知道我的病情,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從來都沒打算要讓你為我難過傷心,所以我希望你現在也不要再難過了,
休學後的這段時間呀!我去了我們第一次對打的那座溜滑梯中間的單槓,
去了我們時常在一起聊天的小學走廊和國中走廊,也去了我們第一次鬥牛的籃球場,
只是這些地方少了你的陪同,總感覺格外的淒涼,心情也格外的孤寂呢!
 
對了,如果童話故事沒騙人,你在看著這封信的同時,
我可能也在某個地方看著你唷!
所以呀!別再掉眼淚了!我會很難過自責的…
真的好希望能再和你繼續當朋友生活下去…
可惜來不及啦!所以我命令你,必須要開心的活著唷!
把我還沒享受、嘗試到的事情都做過一遍,當作是把我的部分一起活了吧!
 
子丞天使會一直保護你幫助你的,一直都會…直到永遠。
 
永別!
 我很帥,但請別叫我帥哥,天才也免了,我叫蘇子丞,你一輩子的朋友。

○幫助......原來那封簡訊不是老天爺傳的,是你呀!子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