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也有那麼一個可以讓荷包蛋變成什錦蛋炒飯的朋友。

子丞功課好,總是班上的前五名,
我因為有子丞教,所以也常常可以拿到前五名。

只是上了國中之後,這種美好的現象便漸漸瓦解,
由於子丞自認為是天才的這種想法沒有跟著畢業典禮一起畢業,
所以我被他拉著一起去考數理資優班,也從那一天起被戴上了資優生的帽子,
可惜我一點都不資優,所以我的功課開始一路下滑,再一路攀升,又再一路下滑...
不斷的循環,原因後面會說,
國中生活是那樣的美好,若是一開始就講功課,會把歡樂的事情掩埋。

子丞在經過小六到國一的那個暑假後,身高突然飆高,再加上不是很難看的臉,我是不會說他帥的,
因為他是不會贊成的,他只會一本正經的摸摸那沒鬍子的下巴,然後說
:「我的臉不帥,這叫天才!」
反正他很快就成了班上女生的焦點,而他也不會感到害羞,每每只要有女生圍著他時,
他就會開始分享著他是如何的天才,是如何的輕而易舉的就考進數理資優班,
國小的那張縣長獎獎狀,又是怎麼的半睜著眼,就入袋了,總之,你若在場望著他,
絕對不會看見在他臉上有任何一絲羞澀的紅暈,因為他是非常陶醉的,而且是自認理所當然的陶醉著。

可惜,天才臉在男性面前是吃不開的,由於太受女生歡迎,子丞成了女生們的萬人迷,男生們的眼中釘,
又因為當時的國文課文,剛好提到一句成語:物以類聚-
性質相近的東西常聚集在一起。
所以...被發現和子丞關係非常之好的本人,也就莫名其妙的被男同學排擠了。

顯然女生都沒有認真上國文課,一直到畢業,我還是沒受到跟子丞相當的歡迎。

總而言之,若不論子丞的女人緣,我們倆在國一上學期的人緣可謂差之極也。
記得有一次,正當子丞說到他的小六期末考是如何科科最快完成又是如何科科得最高分時,
「喂!那邊那個天才,要不要下樓去鬥牛啦!」說話的是一個眼睛瞇瞇眼的男生,一臉就是想整死子丞的樣子,
「好阿!hey!瑞麟,一起去吧!」子丞很爽快的答應了,他搭著我的肩,一副很瀟灑的樣子,好像正準備痛宰他們一番,
「喂!他們指的鬥牛,應該就是拿著紅布的那個活動吧!我不是很懂,不過我在書上看過,應該不會表現得太差!」
他很有自信的笑了笑,然後問了問我懂不懂鬥牛,
「沒玩過,待會再看看囉!」這句話後面原本該有的對話,被一排無言的點取代了,
那是一個聳立的藍色鐵柱,柱上釘在一塊大板子,板上則是一個框,
我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我以前好像見過這麼一樣東西,似乎也是高於我,似乎中間也有一個這樣的框...
一個球就突然的這樣砸過來,
「喂!2位天才!開始吧!」

上課鐘響起了,那場球賽結束了,別說得分,我們連一次投籃都沒有,
一整場比賽,就在我和子丞倆的雙手運球、2次運球以及帶球走步等等的違例下,一再的交換球權,
也在不斷地被對方得分的情況下,敗北。

我和子丞在那一天認識了籃球,也認識了鬥牛。

「瑞麟...」
「今天她好像說要煮廣東粥吧!」
「我不是要問你沈媽要煮甚麼啦!喂!放學後練球吧!」

○ 陽光照在子丞臉上,同年紀的他,臉上卻有著一股成熟不肯認輸的幹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441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